9.25.2012

何錦玲女士 序


心連心兩代親


  人生的歡愉和滿足來自許多不同的經驗。為人父,應該是其中的一種。從娃娃呱呱落地, 眼見著他逐漸成長, 小巧可愛的嘴巴說出人間最美的一句:「爸爸」,那樣無以取代的滿載心情, 外人可以深刻的體會。


  阿濂先生文采絢爛, 也是幸福的爸爸。 從他以愛女為主題的系列文章, 讀者不難感受到他對小女兒的愛和關懷, 更能分享他來自孩提純真的喜悅。


  父女之緣是前生注定, 阿濂先生的細心呵護, 殷勤灌溉, 造就了小女兒豐富無缺的童年, 而透過雋永的文章, 讓世間人看到愛的高貴一面。 父親對於子女, 只有無悔的奉獻, 子女長大後, 也是承續這種力量善待下一代。


  阿濂先生的這一本新書, 納集他在《星島日報》婦女版的專欄, 以記錄他的女兒出生到三歲的生長過程為主幹。 我們相信這些真情流露的文章, 將是他留給女兒最好的禮物, 也為即將為人父的讀者提供直接的建言。 他的全盤托出是對體肉之愛的表達, 我們用祝福的心意讀這一本書, 也期待有更多負責、體貼的爸爸。


  感情自是生命中最大的寶藏, 施比受更有福。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 所有的怨恨愁苦可以一筆勾消, 但是真摯的親情卻歷久彌新, 永遠芳醇。 父女情深, 平凡人也有可以流傳的佳話。


  我也曾經承歡父親的膝下, 我也曾經是父親溺愛寶貝的小女兒。 一切童年歡樂都因為親情而有了紥實的回憶, 一切的記憶只要看到父女歡聚嬉戲的畫面, 數十年前的幸福情景立刻重現。


  我羡慕阿濂先生的小女兒, 也向她的父親致意。 天下有數不盡偉大的父親, 而盡責的父親就是偉大的父親, 這也是男人魅力的所在。 在《我是爸爸》一書出版前, 寫下這一篇小文, 也寄與真誠的祝福, 祝福這一對父女, 幸福永遠。


                        何錦玲
                              一九八八年八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