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2

(31) 行公司






  帶女兒去行街, 也是一件大事。 有一句廣東俚語, 「湊仔婆, 出門三分阻」, 十分貼切。 現在還好, 因為不用帶尿片了, 只帶一瓶奶, 一瓶水, 以及若干嬰兒食物就好。 但仍是十分麻煩。 如果天氣太熱, 像那幾天艷陽高照, 又怕熱壞了, 不如呆在家裏。 但呆在家裏, 尤其是星期日, 由早到晚, 也確是太悶。 大人悶氣, 小人也悶氣。

  所以, 她一見到開門, 便眉開眼笑了。 目前, 尚不至於整天吵著要出街, 但看她那種雀躍之情, 真是不忍心整天把她困在屋內的。 有時, 帶她上天台, 看看烏龜, 看看金魚, 也令她極度興奮。

  有時也帶她行百貨公司, 那可算最不用擔心的地方了,尤其那些高價店, 人又少, 地方大, 而且空氣不寒不熱, 放她獨自東行西看, 也不會閃失。 有一回, 也不知怎的, 轉呀轉的, 轉到玩具部——真不料到她會這麼興奮, 簡直便是來到童話世界。 第一是彩色艷麗, 完全投合她的脾性, 她最喜歡鮮艷的顏色第二是所有東西, 都放在合適她的高度之處。 這時, 她也不要大人牽手了, 兩隻眼像會放光, 見到東西就拿, 隨地就玩, 完全當成是她自己的私有物, 一秒鐘眼跟不到, 她已跑到幾行櫃橱後面了。 前一會聽說拐帶小孩的案件很多, 拐了上大陸去換人, 又或者折斷了手足去行乞, 很多在這些地方發生, 所以, 她最高興的時候, 也是我們警惕性最高的時候。

  不過,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種快樂。 她見到無數自己喜愛的東西,而且尚未有大人的那種觀念。 她決不會想到, 這是需要錢去買的, 也不會想到任何實際問題, 總之, 只要這是一件好玩的東西!

  有好多件, 我都已幾乎買下來了。 但和妻一商量, 又覺得太貴, 而且家中也沒處安放。 結果, 行完一個下午, 只買那麼一件半件, 而且, 回到家裏, 她馬上已經玩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