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2

(29) 真實的體驗





  在房間裏, 我打開了我的聖經, 也不知是何章節, 隨便就唸了起來, 不消幾分鐘, 說出來真是奇怪, 我的內心就自然地平靜了。 我的心想, 上天既賜給這小生命, 必定有妥善的安排的, 就是這一轉念, 我決意不改行程, 在曙光中上路了。

  那是一個戶外活動的訓練課程。 整天在太陽下, 肌肉不停活動。 下午四時, 設法偷空打一個電話, 妻告訴, 醫生說肯定不是腮腺炎, 只是扁桃腺炎!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兩樣東西有甚麼區別, 但從語氣上看, 當然是扁桃腺比較輕些! 一個笑話, 到兩天後我回家, 才發覺原來妻也是弄錯了, 只是淋巴腺炎, 比扁桃腺更輕些!

  但當時的確是放心不少, 也便繼續我的體力競技了。

  說來慚愧, 我也曾是個所謂的「無神論者」。 那時初上大學, 還不知天高地厚, 以為讀了幾本科學書就了解一切。 直到這小女兒來臨, 我這才豁的一下, 好像忽然明白了。 這是一種目前我無法說得清的感受,只覺得自己十分渺小, 手上捧著一朵小花, 不知是誰賜與的, 美麗絕倫而又飄忽不定。 我便忽然間相信了。 這宇宙天地間, 肯定有一主宰。

  兩天後我回家, 孭著背囊, 手扶拐杖, 一身塵土, 滿面顏色。 打開門, 赫然, 小女兒竟站著歡迎我了, 她望了我半响, 認不得出來, 只是呆呆的看, 我一把抱她在手裏。 歲半大的人兒, 還僅僅得二十磅, 臉上還留著一種病後的青色。 只是摸上額頭, 涼涼浸浸一片, 沒有熱度哇。 一家子團聚的歡樂, 真是說之不盡。 作一個父親, 心情竟可以患得患失, 一至於斯。 公公婆婆等老人家, 知道這些事情都笑話我們了。 實在是未見過世面的小子。 一點兒發燒便大驚小怪。 但在我來說, 這體驗是非常非常真實的。 從前的我, 怎會想到這一點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